💓LSY💓笑看落花

时光很短,余生我会好好反省......

前几天,父母突然打电话来,说想我了,问我能不能在工作之余请假回家看看,那时候单位工作太忙,根本请不了假,嘴上虽答应了一有时间就回去一趟,可事情一忙,就把这事给忘了。

其实,很多时候,不是工作忙不忙的问题,也不是我们不爱自己的父母,可我们总有理由推脱,拒绝他们的热切期盼。

我跟父母说这段时间工作太忙,暂时回不了,跟父母说工作压力大,没时间回去,等过段时间好一点就回去。

但,过段时间之后,我依然在忙,归期永远不定。

我是一个不擅言辞,更不想跟别人表达内心情感的奇葩。再深的感情都会憋在心里。所以相比其他人,我的感情是淡薄的,甚至是冷淡,我对父母的爱表达的更是少之又少。

其实并不是这样,我也会想念,也会挂念,我想大概是我把这些关心都藏在心里了,我从没在外在或行动表现出分毫的爱意,我把我的关心、关爱全都留在了心里。我认为爱在心里就好,没必要说出来,但其实,应该改一改了。

爱是应该放在心里,呵护深藏。但关心,帮助,倾听、陪伴……这些是需要我们付出实际行动的,而不是开空头支票,说的好听。

很多时候,认为我心里爱他们就行了,没必要整日挂在嘴边,不行动也没关系。实际却不是这样,心存有爱,关心于外,有时候说出口的问候,比你闷在心里的关心更有力量。

每次和母亲通电话,她总是唠唠叨叨很长时间,后来发现通话时间有点长了,又像做错事的孩子一般,委委屈屈的说,“没什么事情了,你快休息吧,我想你了,再给你打。”匆匆忙忙挂了电话,很怕打扰我的工作。

每当这时我的喉头就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般,哽咽得难受。那一刻,不知怎的,我的眼泪刷刷顺着鼻头不停地流,怎么止也止不住。一个母亲给孩子打电话还总是小心翼翼的,生怕打扰了孩子。

其实我都知道,我知道你想我了,其实我也想你,只是没有你多而已。因为我把想你的时间都给工作了,我把爱你的时间都投入了生活琐事。
看,我总是这样的淡漠,这样的无情。我不知道我是什么动物,我只知道每次听到母亲的唠叨时,那种心脏紧缩,鼻头酸涩的感觉总是占满我的心胸,悔意也顷刻滋生,我总会在心里默默的发誓,下一次我一定要先给她打电话,先跟她说我想你了。

是啊,我想你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4)